单位简介

一、南化公司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(简称南化公司由原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(简称原南化公多司)和原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工厂(简称原南京化工厂)于的2005年5月23日重组成立。原南化公司前身是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想东先生始创于1934年的永利化学工业公司07厂,是中国最早的化工基地之一。中国第一袋化肥、第一包催化剂、第一台高压容器以及第一套合成氨、硫酸、硝酸2装置都在这里诞生,先后创造了30多项“中国化工之最”。原南京化工厂前身是始创于1947年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入源委员会中央化工厂筹备处京厂,是中国橡胶助剂、有机中间体的发源地,是全国重要的精细化工生产基地。

2、主要技术(产品)

南化公司现为国内无机化工、有机化工、精细化工的生产基地。主要产品有三大系列:以煤、盐、硫磺为原料的合用成氨、硫酸、硝酸、硝酸铵、纯碱、烧碱、高浓度硫基复合肥等无机化工和化肥产品;以苯为原料的苯胺、硝基苯已、已内酰胺、氯化苯、硝基氯苯等有机化工产品;以料胶助剂为主体的RT、防老剂等精细化工产品以及油田化学品。同时还是国内石油化工、精细化工科研、设备制造基地有以气体净化、铜系催化剂研发为主的化工研究院;有以油化工压力容器制造为主,作为中国石化大型非标设备制道基地的化工机械厂。

二、南化公司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南化公司科协成立于1984年,现有3个分会,八个直属小组及5个专业委员会,另有连云港碱厂科协。现有科协会员950多人,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95%以上。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和公司党政的领导下,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表彰。2010年获江苏省科协先进集体;2011年被中国科协授予“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”;2012年获中国科协“2011年-2012年度全国‘讲理想、比贡献’活动先进集体”。公司有五名科技人员在南京市“十大科星”评比中,获得殊荣。多年来,南化科协围绕企业实际,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开展“讲理想、比贡献”活动,自1998年开始就与公司团委联合,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开展青年科技攻关活动,至今已开展的十六届青年科技攻关活动共收到申报项目2150项,立项1620项,已完成1532项,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。同时解决了一线科技人员评职称无论文的实际困难。

联系方式